close



51. 你是否願意在山明水秀的地方,獨自隱居一個月,在這段時間內飲食與居所都安排妥善,但是你將見不到任何人?

當然願意,我愛山林。隱居一個月不見任何人應該也是奇妙的經驗,我想試試看。

52. 你在身體檢查時,得知自己得了絕症,只有三個月可活;五天之後,醫生通知你原來那是誤診,你根本沒病。請問︰你這幾天面對死亡的壓力,將會對自己有何體認?
目前不會有什麼體認,我猜快死了又忽然不用死會有巨大的失落吧,像素園一樣。


53. 你獨自一個人參加宴會或看電影,會覺得不自在嗎?獨自一人渡假時,又如何?
不會,一個人看電影和度假在正常範圍裡。不過不會自己去參加宴會,那樣去要幹麻。


54. 當你需要幫助時,是否樂於接受別人的支持?你會要求別人幫忙嗎?
當然囉,會很感激。不過不是很擅長求助,大多會撐到完全無法為止。

 

55. 你喜歡自己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嗎?你想用何種方式成名?
也不會特別想,我只想活在我自己身上。


56. 你若知道自己只能再活一年,你會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嗎?
會的。至少會拿快死掉的這個靈感創作,應該滿珍貴的。去把想玩而且能玩的東西都玩完。


57. 當一個朋友使你失望時,你會原諒他嗎?
沒有原諒不原諒的問題一個人令我失望並不是她對我犯的錯。不過在化學距離上大約會變的疏遠。


58. 你認為再過一百年,世界會變成一個更好的,還是更壞的地方?
... 壞 ... 吧。其實我覺得已經沒有一百年了。


59. 你願意與能力比你強的人遊戲或比賽嗎?你對輸贏成敗是否在乎?
當然願意,不在乎,跟高手交鋒很棒,前提是那要是有意義的比賽。


60. 在我們的文化傳統中,你認為哪一種性別比較容易扮演?你曾希望自己變成不同的性別嗎?

我覺得當男生比較容易,有,很多很多很多次。


61. 你最難以改變的習慣是什麼?你曾試圖去改變嗎?
容易把事情想的太複雜自亂陣腳。在跟工作有關的部分有,幸好還算有長進。


62. 你是否願意為了自己心愛的人遷居遠方,同時知道將來難再見到自己親愛的家人與朋友?

嗯... 大概可以吧,這滿有意思的。離散是很好的題材。


63. 你的家庭生活是否親密溫暖?你覺得自己的童年比大數人的童年快樂嗎?
不算親密但可能還算溫暖,童年
因為有不少玩伴應該算是很快樂。


64. 你對於自己不曾做過的事是勇於嘗試呢?還是心生排斥?
超級勇於嘗試。

 

65. 在飯局中,你的朋友開始批評別人;如果你覺得批評不當,是否會說出自己的感受或挺身而出辯護?
會。只要有把握我也了解狀況,切入點客觀,我就會明確表達。


66. 如果別人幫你忙,你會想一個特別的法子去致謝嗎?假使你幫忙別人而未得回報,你反應會如何?

不會,特別刻意反而怪,自然就好。不會,回報不是目的。在家人和朋友之間幫忙和回報的界線一直都會比較模糊,不會想那麼複雜。


67. 如果有人邀請你參加一個聚會,賓客都是你慕名已久的,請問你願意冒著被冷落的可能性,自己一個人與會嗎?

……………因為還是很好奇,應該會去。


68. 從青年期開始,你覺得哪三年是你人格上成長及改變最快速的時期?
16歲 ( 高二 ),21歲 ( 大四 ) ,22歲。


69. 給你一個月的假期與充足的旅費,你會選擇去哪裡旅行?做些什麼?
土耳其或非洲吧。去住,像當地人一樣的生活,逛市集,之類的,我覺得不太需要設定做什麼,只要在那裡就是目的。

 
70. 當你參加一次重要的考試,答題有困難時;如果有機會作弊而且不會被發現,你會作弊嗎?

不會的可能性大一點點,看當下直覺。


71. 假設你可以活到九十高齡,並且身體與心智兩者之一,自三十歲起就不再老化,那麼你選擇身體年輕呢?還是心智年經?
當然是身體,身體年齡不老化,就有辦法一直獨立生活。


72. 假設現在發明一種新藥,可以完全治好B型肝炎,但使用者之中有百分之一的人會產生致命反應;請問︰你願意讓這種新藥公諸於世嗎?
不會。撇開別的,台灣社會就會在當那百分之一出現的時候把我搞死吧。


73. 當你做了一件可笑的事情時,會在乎別人的注意與嘲弄嗎?
不會在乎,嘲弄別人或被嘲弄都是人生樂趣啊。


74. 假如有人給你一千萬元,讓你離開家鄉,永遠不准再回來,請問你是否會接受?
我不要。


75. 如果你有能力改變自己從前的成長過程,你會做哪些改變呢?
每個人長成某一種模樣都是經過各式各樣瑣碎經驗和性格交織成的,很難說出不想要哪條線,所以維持不變就好了吧。


76. 你相信任何一位神明嗎?若不相信,當你瀕臨生命危及關頭時,還會祈禱嗎?
雖然沒有信仰但我總是相信某種神,偶爾會對著天幕之上的神秘祈禱一些小事,例如遠方的人很安好這種。生命危機關頭,我應該也會這樣做吧。


77. 你是否很難拒絕別人,以致經常做一些自己不願做的事?原因又是什麼?
到目前為止是,原因是我很少有不願意做的事。


78. 你想知道自己的確實死期嗎?知道以後,你會怎麼辦?

好啊。嗯,想想看現下最在意的事是什麼,足不足以實現他。

 

79. 你上次在別人面前哭,是什麼時候?自己一個人哭,又是什麼時候?
在別人面前是高二有一次在樂器室。
自己一個人是上個月初,知道小黑上天堂的時候。


80. 你要求別人所採取的標準,要比你要求自己所採取的標準,較高還是較低?
對自己要求的標準比較高。


81. 當你發現你的朋友具有自我毀滅的行為傾向時,你會告訴他嗎?
會,但如果對方意識清楚,告不告訴她是沒有意義的,我不會試圖干涉不想被干涉的人。


82. 如果電視上出現死刑轉播的畫面,你會看嗎?
不會,死刑議題確實很有討論空間,但是看畫面我沒興趣。


83. 你認為自己是很有條理的人嗎?你平常多久要找一次鑰匙?
思考的時候還有一點,行為完全沒有,欠磨練 囧   ....... 每天都在找。


84. 你一天要照幾次鏡子?
固定大概兩次。起床梳頭髮的時候,和洗好澡擦乳液的時候。


85. 你對自己這一生所經歷的事,最討厭什麼?最喜歡什麼?
最喜歡的是所有美麗珍貴的相遇,尤其是棋逢敵手的知己。
討厭的是從小總是需要被打社會分數。


86. 你在打電話之前,可曾覆誦一遍自己將要說的事?
大部分不會欸,直接上陣,上陣才會知道會不會支支吾吾。


87. 你曾經因為某人比你幸運或比你成功而討厭他嗎?
不會。討厭雷達不會針對這些東西做偵測


88. 別人恭維你時,通常你會坦然接受?還是謙稱自己不敢當?
如果他說的我同意就坦然接受,不過很少有人恭維我,真是太好了。


89. 你的生活有規律嗎?譬如,固定睡在床上的某一邊,在固定的時間進食,連休假也有老地方?
沒有耶,好像完全沒有,隨便亂睡隨便亂吃休假亂跑。隨興而至。


90. 你說過要做的事是否言出必行?你憑什麼相信別人的話?

會啊,會記得他們,當然希望有一天會去做到。就是直接相信就好,為什麼不呢。


91. 有沒有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對你的人生發生重大影響?你自己曾否影響過別人?
有的,就是碰撞激起的浪花太漂亮了,讓我非常驚嘆,豐富生命。應該是有吧我想。


92. 你與朋友有約,但是赴約的前一天才知道正好和一件更精采的事撞期;請問你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我會偏向選擇精采的,最好的狀況是跟朋友討論更改行程一起去。


93. 你這一生最大的失望是什麼?最大的失敗又是什麼?
可能是沒人要、沒人要、沒人要、和沒人要吧。 XDDD

 

94. 你在與人交談時,比較喜歡傾聽,還是喜歡說話?

兩者都喜歡,有來有往的交流或探討最棒了。

 

95. 你是否經常發現自己言不由衷,只是拘泥於形式上的禮貌?譬如,當你對某人說「再見」時,真的想要在見到他嗎?
不會,我自覺還滿誠實的,再見滿少用的,常常用的是Bye,不想再見到的人並不會跟他說到太多,應該也沒機會說再見。


96. 比起一般人,你覺得自己的外貌是否吸引人?智慧是否較高?人格又如何?
外貌還可以...啦 ... 說好不打臉的啊 =A=   智慧和人格的話我認真的覺得應該是還不錯的 XD


97. 你在未來五年內,希望做些什麼?你認為自己會做些什麼?
會先在
設計業亂闖一陣子吧,等一個衝動來就去念喜歡但是沒什麼經濟效應的書。


98. 你在選擇職業方面的重大決定,可曾依賴過直覺感受?個人生活方面呢?
有耶,Always,職業的和生活的都是。我是野生動物,依賴直覺和感覺。

 

99. 如果有先知可以預告你一件未來的事,你最希望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我有沒有機會玩拖曳傘。


100.如果讓你提三個問題,並且保證可以得到誠實的答案,那你要問誰?你又要問哪些問題呢?

一. 我認知裡的我自己離我真正的樣子相距甚遠嗎?--這題問神
二. 愛情到底他馬的是三小!--問全世界。愛情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 , 所以三小聽骨。 
三. 尼采你憑什麼說神死了? --這題問尼采


--

頭好炸,出乎意料的難寫和難解,

果然是人生,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