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生命中的勝景。    
         

一直很嚮往能在微光環繞的森林裡幽居,
或者在映照明月的海邊露營。
妳知道嗎,當莽原的長草裡有猛獸粼粼的雙眼,
那樣的地方...是如此美麗迷人而強悍,危險且自由呀。
我鐘愛一切豐富且神祕的景緻,
如同親愛的妳。 

謝謝妳告訴我沼澤的故事。
靈魂裡出現一顆破口,
安靜,擴大,水氣蒸騰,
淤積成一口雲霧飄渺,無際的沼澤。
淤泥裡也會有鱷魚和被垃圾纏住的河神吧,
接下來我想醞釀一場毀滅性颱風。

 

常想起的那些一起擔任守夜者的快樂日子,
在天光欲明未明之中說晚安。
在那樣的顏色躺在床上,我常常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雖然好像一切暫時告一段落了,也沒什麼是非走不可的路,
  其實路還很遙遠吧。」
想著想著一邊心悸一邊睡著,安穩地彷彿窗外有海。


很多故事的這一年又快要過完了。
當我清楚,所有融化的事物,
終將有各自的流向,
生命中有那麼多幸或不幸的知遇一直在發生,
即使偶爾跌在霧裡(最好是偶爾),
我或妳的某些部分並未如形而上的意義那樣衰頹,
很感謝... 所有的想像都與記憶一樣晴朗,
想起妳我也會想起天空,海洋,音符和節拍,
那些已經逝去的長長的日子,
還會和未來的一樣吧,
所有的傷心和溫柔都能繼續細水長流,
不必腐朽,不必湮滅,不必遺忘,不必不遺忘。

 

 

抱歉此刻有些慌亂,
待在一個急躁的空間裡架構情書真困難,
快到下班時間,辦公室鬧烘烘的,
寧靜不得其門我越來越浮躁, 
但妳一定能理解不論我想說什麼,
其實不需要複雜的詞彙...
只是... 感動而已。


我應該沒有告訴妳吧,
真的很開心這麼大把年紀了還夠這樣,
一起在大半夜跑去坐在高雄的某一個海邊。
(而同時還有溫暖迷人並且電影看太多的可愛女孩伴隨左右! 幸福。)

講那些亂七八糟的話的時候神采奕奕,
不小心提到感傷,也能很爛的瞬間假裝因為海風太黏太冷了,
讓眼睛留在外套帽子後面, 
直視夜間緩緩發光的海平面,不輕不重地沈澱。
我們之間沒有問題所以也不需要答案吧,
像剛出爐的全麥麵包那樣鬆軟,不甜不油,
溫溫的有大麥芳香,
浪漫極了,這種紮實感。

又玩起來了,真的很愛這個遊戲,
用食物光想就好餓 XD
我好像不知道你對麵包有什麼意見但我很喜歡全麥麵包。

 

所以親愛的帥麵包學姊妳25歲了,
我有好多的祝福和愛,也好高興,
仍然可以在這裡對妳說:
欸,生日快樂!
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