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夢燦爛,夜夢流長。
屬於現實裡的事太多,時間太少,

我還沒有變成稻草。

我只是想誠實。
狀態再不透明,腦袋再失序,心情再混亂,
我永遠選擇誠實,
對每件人事物坦承,
沒有意圖的坦承。

但是這個的選擇在最死結的時刻裡突然無法動彈了,
在那種沒有意圖的底下,
忽然不知道我到底對自己誠不誠實。

關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
或我知道我知道的,
它們是否總是被反鎖在很狹隘的空間裡,

我該怎麼去察覺呢?

若不論對錯,此時此刻是一個坦白從寬的當下嗎?

我站在誠實之中顯的單薄嗎?
這確實是我以為是暖和的溫度嗎?
抑或只是幾句冷淡的,延宕的詩。


或許有一天,在我心底會存放著這樣的記憶,
在某個時刻裡我整個地碎掉了,

那時一定還會有完整無缺的,
透明的意念留在原地,它不會迷路。
如果有的話,我想那就是你,
在我心裡的樣子。

你太好,

不需要隱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