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下了一種規則,就會有無法遵守的時候。
設立了一個目標,就會有無法達成的時候。
這是人世間不變的道理吧。

我總是什麼都不去想,這是我的規則,
我不會去希冀一些可能太遙遠,或做不到的自身之外的事情,

因為無欲求,
這個習慣是不是不自覺的錯過痛苦的許多種可能呢。


-------

這個星期的我很超級。
每天都努力使用佛朗基說這句話的神態來享受自己的超級。

豁達超級,難受超級,超脫超級,束縛超級,
恍神超級,思索超級,疑惑超級,篤定超級。
傷心超級,快樂超級,還有,變溫超級。

我是那種內部必須恆久處於變動狀態的人,
今天的我都和昨天的永遠微妙不
同,
值、法、情、
想,對同一件事的命名,
常常是全然分歧的。

一件思考的有效期限最短可能只有思索後下結論的那一秒鐘,

之後就逸散了,如果沒什麼對外表達的必要,我再也不會記得太多。

使用文字的習慣是這麼來的,
讓它幫我記住某個時刻,之後,

那個時刻便不再需要存在了,
下一秒我便可以掙脫它,轉頭離去。讓文字單獨地留下來

-------

所以,對那些存在身上的較長久狀態,
就是該珍惜的不是嗎。

因為我永遠不會知道在下一秒鐘調性是否就又轉變一次,

一個錯身,我們再也不相干,

當那個時刻來臨,除了一雙過去式的眼神,
其他的什麼感覺都不會再有了。

 

發現自己的冷漠其實是痛苦的。

重感情也來自冷漠,因為我是變溫動物,

在冷天裡我一點都不溫暖。因為除了我自己,沒有能促使我體溫升高的事情

溫度這種東西稍縱即逝。

感情還是唯一一件容易促使長久發生的動機,

但他同時也很虛無,一旦消失話,就永遠也不會存在了。
就是這樣的我,粗淺如此,膚淺如此,如同皮膚那般薄。


當傾斜開始發生,振幅改變,我沒有發現,
眼看著夜已深,我睡去了。
然而心底的小城在一夕之間全然崩塌,如同一場無法阻止的土石流,
安靜地瓦解消散。
天亮時我醒過來,身處異地,
周身一片疑惑的空曠。

麼不明白。
多麼不明白。..

我就這樣,
配戴著滿身的超級勳章,
在午夜的街頭,不明究理地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