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一個很棒的夢。


而且是那種,有山林,有速度感,有雨水,有光,
還有我想念的好朋友小詩,
色彩鮮明的夢境。

只有美夢才容易這麼輪廓清晰。

我們正在一起旅行,
兩個人夥著一群陌生人,坐在車站裡等候列車,
那個車站很窄,
大家像是在自家地毯上那樣隨意地坐在轄長的車站地板上,
沒有人有帶任何行李,
我處在馬來西亞旅行時的心情裡,
不過身旁的夥伴是否是其他的馬來家人我就沒有注意到了。

很開心地和詩詩一直聊天嬉鬧,
直到發現車站忽然開始動起來,
緩慢地加速向前移動,
我才發現我們一直都坐在我們在等待的火車上面,
車站就是火車,沒有車廂沒有圍籬,
車輪上舖著南方松,寬度只容的下一個人側坐,獨木舟似的列車,
漸漸加到差點把我們甩出去的速度,
需要緊抓扶手(對,有很細的不鏽鋼扶手)才不至於失衡。
它平穩地飛馳,穿過一座黃綠色的美麗山林,
天空一直在從大樹巨大的枝枒間閃爍,
對我們灑著斷斷續續的陽光。

坐在車尾的我和小詩心情很好,嘻嘻哈哈地看著世界的倒退。


下個場景我們到達了一個下著雨的鄉下小鎮,
跳下那部列車,
一旁是個小學,那裡很明亮,雖然正下著雨,
是那種用我的相機照的話絕對白平衡失調的哪種明亮(好爛的形容),
我忘記那時候詩詩還在不在旁邊,
因為下一秒鐘我已經跑進小學的躲避球場上亂湊熱鬧了,
超愛躲避球!
不過那場比賽裡用的躲避球是一顆鮮紅色有彈性的光滑氣球,
規則是用手丟用腳踢都可以,
而且球有自己的意識(根本是搏格嘛),
看他飛的樣子就知道他非常頑皮,而且非常快樂。

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打中,在最危險的前鋒閃避自如。
現在想起來,
夢裡的我比小學時代還厲害一點耶哈哈,
(是說現實中哪個白痴會不接球不攻擊還硬要站前鋒找死啊XDDD )
而且打球的習慣也都一樣,
在那個夢裡,我好像確實是小學生。
四周一起打球的也隱隱約約是我小學四年級的同學,
那一段瘋狂迷戀躲避球的日子。


接著我夢見你,
或者應該說是夢見你的聲音,
你從另一個國家打電話給我,
好像是維吉尼亞洲,或者是希臘,或埃及,
那時你正在一個在我認知裡大約是那些國家的地方旅行,
你問我關於一條路的名字,
還有一句話,問候語的樣子,你問我用那個國家的語言應該要怎麼說。
我通通很肯定地回答了,
明明現實中除了中文,我實在不懂任何一種語言。而且還是路痴。

接著,在那個夢裡,那座正在下雨的小學,
透過電話,我很開心地告訴你,
我剛剛撘的那一列火車,
有好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