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漸適應了馬來西亞生活後,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的日常行為又多出了一項「不去睡覺」,
台灣模式下的壞習慣,
被我一邊想著唉呀真糟糕一邊堂而皇之地拿出來了。

但是,可以盡情建立對話這件事,
確實有讓人不顧一切熬夜的魔力。
越到後期,
晨昏定省的在大家身上幾乎絕跡了。
實在神奇。

我喜歡這些時光。
夜晚很寧靜,
不同於我習慣的、泡在電腦或小說裡的那種夜貓模式,
在這裡我們並非獨處,
而是一起待在小小的客廳裡,
或許靜靜讀書,或許塗塗寫寫;
有時開日劇時間,有時開溫馨時間,
有時殭屍時間,有時農場時間;
有時是產生辯論,有時是分享見聞。

有時只有一個單位,
有時候多至四五個,
不定時散在客廳與玄關,
像是一朵朵花的綻放在夜間,亂可愛的。


其實這一切並無特別之處吧,
我確實是這樣認為的,
除了它們發生在寧靜的夜裡之外(啊!鄰居們…對不起…)。 
但吊詭的是,
那些時光對我而言卻非凡,
輕易地成為我最難忘又最怕失去的部分,
我依舊不明白。
在馬來西亞時是,回到台灣亦是,
有時我羞於承認它們,
甚至懼於求證,
深怕所有我珍惜的,
不過是一堆我自以為是的定義,
其實並沒有實質的意義存在過。
只是我以為我懂而已。




而我還記得小貓魚餅。
記得圖畫。
記得張無忌和野田妹。
記得煙圈。
記得謊言。
記得活力四射的舞者。
許多細碎的隨機的元素,那些聲音、視覺、氣味,在夜裡特別尖銳的,
我都記得。
或許也只是記得。是嗎。

我依舊不懂,
無法訴說,
但是僅僅珍視它並不能改變什麼吧,
那時候的我也已經隱約明白了。


於是,
你,與那些不甚明白的小事,
此刻的我只能感傷與退卻地,說想念,靜謐無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