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學期剛開學不久的事,
我和小米在房間裡聊著沒完沒了的動漫話題。
xxx-Holic、Trubasa,還有櫻蘭,
說到他們的近日走向,
興致勃勃討論著未知的空白,
我們都覺得,這些故事應該都已經慢慢接近尾聲。
看著自己書架上整排的寶貝小冊,
忽然生出一種很奇怪的情緒,
對小米說:
「奇怪,我怎麼覺得,結束的時候我一定會哭。」


喔啦啦。真是超詭異的。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這件事情。
雖然每次都恨不得能立刻就看到下一集劇情,
雖然每天都在祈求上天讓尾大長命百歲,
雖然我知道親愛的C嬸如果畫完某個東西是需要跪謝上蒼的事。
可是想像他們結束了的時候,
怎麼回事,
真是不好受。


把靈魂的某一部分種植在這個世界裡面已經很久了啊,
也說不清楚是怎麼開始的了,
總之應該是高中的時候,
很容易在班上和大家一起分食大量的漫畫書,
在任何時刻地點,包括午休時間,或是沒讀完課本旁邊。
那時還真是超級雜食的,
好多好多什麼都吃,也出現了一些特別鍾愛的對象,
並且開始跟隨。
(說到這裡,小右!我忽然好想念妳啊!)
就這麼到了現在。

我現在還是很想念那時的青春,
那真是一種無敵的狀態,
極粗放、一刀未剪,沒有界線,
不太會形容,總之是個狹小的破爛框框裡長出來的抽象又迷人又很有張力的東西。
那些專屬於那個當下和那個教室的情境,
我很清楚以後再也不會有。
現在還努力揣在懷裡的,只剩下在那時候萌發的習慣了。


然後,過度入戲的日子,
推算著下回出書日期的日子,
為了安全起見大約半個月前天天跑去漫畫店確認自己沒有錯過的日子,
我一直孜孜矻矻地過著( 呃好像語法怪怪的 )。
以後生活中少了酸中帶甜的期待,
少了愉快又緊張地對後續劇情猜測的機會,
會變成多空泛無味呢。


儘管真的要結局應該也不會是最近的事情,
不過試想一下就還覺得很不得了...
那天最後的結論是什麼我也忘了,反正,應該還有一年以上,我以為。












可是...人生一定要這樣充滿著意外嗎?

沒想到就這樣發生了,
小米從花蝶回來,
一臉開心的告訴我:「蟲師十出了喔!而且這集就是結局了耶!」

就這樣,毫無預警地在昨天,
我受到了今年以來,最巨大的一個打擊。
而且還是在我完全沒擔心過的蟲師身上... ...
最新這集的書脊上,
書名之外還多印了個小小的「END」。










真的,...雖然很像在搞笑,
但是知道這消息的時候,
當場有如五雷轟頂,
我坐在那邊瞠目結舌恍神了大概一個小時。

晚上去買它的時候就差沒抱著它痛哭失聲而已...
沒這麼做是因為已經在家發完癲了。 (而且,這張老臉雖然不值錢但我還是要的。)

為什麼,離別一定要來的這麼快這麼突然!
嗚嗚嗚漆原老師妳怎麼可以這樣欺騙我的感情...
妳明明什麼都沒有說啊!
我還想跟銀子一起多旅行個五六年啊!
台版四月一日發行的所以是騙人的吧快告訴我說這是詐欺啊!
我以為只有66%結束現在變成100%那不就是讓我所有的期待都要一併停煞了嗎!... ...

一邊在在腦內劇場裡哭天搶地( 實在很誇張 )一邊回到家,
不同於以往迫不及待的拆閱,
翻來覆去的終於接受了END這個字存在的事實,
我花了很多時間把書緊抱在胸前,
像與老友說珍重後擁別那樣,
然後放下它,去做別的事,
一直到睡覺前才慎重地翻開第一頁。
我想那時我的眼神應該很複雜,充滿著不捨的,
而且胸口滿溢著離愁。

書好好看...
我好感傷。 (也好智障)






...說到底就是個在房間裡演獨角戲的神經病,
換做是我也會關掉電視。

不好意思,
不過就因為鍾愛的漫畫完結篇,
還讓一切還很那麼一回事的這麼嚴重...
好像太失控又太失智了。
只是很捨不得那個迷人的世界和鏈結著的那些未成年,...
想到要重新適應終止,
並認知已經不會再更新了這件事,
幹,實在好寂寞啊。



所以很爛的結論就是,為了防止我無趣的人生崩壞後變得更無趣,
我一定要找新的東西來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