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釀豆腐,
把魚漿結合嫩豆腐用高湯煮熟,
佐辣醬入口,
是一種有點像關東煮,清淡又鮮嫩的食物。
這種食物在大馬挺常見,
雖然只吃過唯一的一次而已但我好愛。

是在怡保,
一家隨機選擇﹝總是如此﹞的店「阜安茶餐室」,
豬腳麵和釀豆腐湯的晚餐。
非常美味很開心,
而且它長的超級可愛的。



真想念它。



在那個細細品嘗的時刻裡,
我也已經預知了將會一直想念它的這件事。
怡保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趟遠行,
隨著返台日期逐漸逼近,
已經能從氣氛中悄悄地接收到那個訊息:
我們的旅程,即將結束了。

而這是否等於我們,
也將要失散了呢。

那段時日,
我一直無法不想起這件事,
不論是走路,靜默,吃飯,笑,擦頭髮,
還有看著釀豆腐的時候,
不由自主地用努力珍惜當下來抵抗輕鬱,
但離別的認知像是扭不緊的水龍頭,
一滴一滴,
緩緩淌流的捨不得,
漸漸將人浸的濕潤。
那是第一次吃馬來西亞的釀豆腐,其實也是最後一次。
帶著那樣不純粹的心情品嚐,
還真的有種「好吃到令人想哭」的心情了。

究竟戀棧的是那份美味,
還是同桌共餐的你們,
是天天同桌共餐這件事,
還是旅行的心情呢,
旅途的最後其實我還是分不清楚。

遙遠看回那一天,
其實根本不需要分的那麼清楚,
它是一個可口的記憶。
只要把它和其他一百個可口的記憶收藏在一起,
( 馬來西亞是無庸置疑的美食天堂啊 )
在不會太久的以後,
我還會回去的,
探望那些迷人的味覺感官,
和大學時代,微笑品嘗異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