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在21歲,
人生和這個社會一樣,
已經進入了鮮少提筆為誰寫一封信的階段,
從前會手寫並上鎖的日記漸漸被BBS或網誌取代,
書信習慣萎縮成電子郵件後也漸漸湮滅,
這真是最好也最糟的時代了,
忘記了在科技生活以前的日子,
如同根本不曾存在。

不過,最近常想要寫信,
想念從前有人可以魚雁往返那樣的日子。
看著那些親手刻畫下的筆跡,溫暖的類似永恆。

一切都是因為對世界溝通不良開始的。
關於離別、誤解、寂寞、愛、知己、思念,
一類大量且不值錢的什麼什麼,
這些如今可沉著應付、初遇時無力承受的東西,
它們在同一時期、夥著同一群人出現在生命裡。

不能說出口的永遠那麼多,
只好訴諸筆墨。
親愛的,我為你塗寫過多少信箋,
自言自語過多少日記,
這一切,通通衡量不清吧。
但我沒有哭過。

唉唷。
忽然又想要擁有一個寫信對象了。



寒訓的日子真殺,
連著出席三天就足以讓人疲累的昏昏沉沉啊,
但是最殺的還是我完全甘願,
非常爽利,
所有小心翼翼和灰心和微渺的進步都很爽,
畢竟人老除了珠黃以外還會腦麻跟神經短路,
之後就會死亡,
在這前提之下任何存在都是值得頌揚的。

今天結束後載著流域均在路上漫遊,
經過了老婆的家,
順路跑去拖她一起吃飯,
又差點直接睡死在她溫暖的小床上。
欸妳都還沒出國,
我就開始想念妳了,要怎麼辦。


只是忽然間發覺這些通通都必須面對了。

無論是即將離開校友團,
或是任何身分與時空的轉換,
呂略龍啊這點被你一提我也不免感傷,
但這是常態,
永遠都會有人在衰老著,
另一些在茁壯。
有時候也覺得,黏膩的小情小愛之外的壯闊,我好像漸漸看的見影子。

但親愛的們,
我知道我會繼續肆無忌憚的對你們說話,
無論被傾聽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