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是一個自由行程的日子,
忽然被室友們挖起床,忽然就雙眼無神的出門了,
忽然就抵達了吉隆坡市中心的水族館了,
然後我遇見一大堆的魚,
於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就清醒了(喂)

超級喜歡水族館的啊~~~
上一次在水族館裡散步是小學畢旅的時候了,
重溫被海底世界迷倒的感覺很棒,
還有非炫燿不可的就是,
身為百無一用的路痴和語言白痴其實不會怎樣,
因為只要幸福到擁有一群溫暖又能幹的家人可以幫助妳繼續賴活就夠了( 被揍 )




它叫Aquaria,
是個位於KLCC的地下街區的藍色夢幻世界,
有很多的大型水族箱,
裡頭居住著各色巨型微型華麗樸素凶惡可愛的大小魚纇,
已經忘記以前是否看過那麼大的大魚了,
(啊,而且因為牌子都是英文學名所以我沒有記得任何一個名字... ...)
只是,
近距離看見那些身高體重都大於我、神態安然的大魚們,
以緩慢,威嚴的姿勢優雅地生活的樣子,
胸中燃起的又敬又佩的巨大悸動,
至今仍無法忘懷。
雖然我還是覺得水族館也是另一種人類暴力和優越感的體現,
那時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
我僅是遠方的來人,
何其有幸能夠在這遇見美麗的你啊,真的幸會了。
光是注視他們就有莫名想流淚的心情。

走在那段九十公尺的隧道中的時候,
還有一種錯覺讓我覺得人類才是被關起來的。
為了抵抗水壓,
隔開了我們和魚群的世界,玻璃非常厚,
當我著迷、仰視他們,邊歡呼並興奮地看他們的時候,
他們對這一切大概也一無所知吧,
僅讓悠然拂袖而過的身影盪漾著藍色波光,
無盡的騷動留在身後,
彷彿是遺世的高人。
我希望你們看不見我眼中的眷戀,也不會看見,
當然,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至今我們並不了解用魚類的眼睛和角度看見的世界有怎樣的光景,
但是,
真希望你們都感到自由,
在那個極力為了你的生命訂製的監牢中,沒有任何不適,
可能沒有親人,但有珍貴的朋友,
有自己的秘密基地,有不匱乏的心靈。

真的,我真的希望。




忽然想起那個有點平凡又有點特別的日子,和那些大魚和小魚, 
或許是離開的時候,
曾經用力的祝福牠們吧。

謝謝你們在2009年的十月裡,
給我美好的的一天。

還有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