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
我想選擇做一個浪漫份子。

浪漫是一種捕捉美的能力,
我多希望可以在擁有那種能力的狀態下與妳並肩同行。


詩人的芬芳並不選擇季節。

我依然不懂寫詩,
我沒有那種解構曖昧的口吻,
無法在筆鋒裡豢養野獸,
光影交錯我就迷路,
對愛這個字羞於直視。
下雨的時候我打傘而不是憂鬱,
晴天的時候我睡著而不是跳舞。




我曾經很努力想讓自己跟妳相像一點,
說來很蠢,
因為以為那樣或許可以讓我們的羈絆變的更深刻一點,
但最後發現我怎麼也變不成一個詩人。
現在想來,
那時我其實心底是害怕會有必須與妳漸行漸遠的一天吧。
結果呀,
到了這麼久以後的現在,
我依然是維持著這副窮極無聊的德行,
妳也還是那般羅曼蒂克古靈精怪,
但不知不覺,親愛的,
我們把自己累積在彼此身上的日子,
似乎已經一言難盡了呢。

妳知道嗎?
遇到一個詩人之後,不浪漫的我將我笨拙的浪漫,
通通傾倒在這些金色歲月裡了。
而且,再也沒有懷疑過我們的遠方。



春日線( 擁有浪漫的北迴歸線,妳說 )以北一片靜好,
除了正在燃燒的期末,
和,
我在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