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的這個時節,
總會發生一些很類似的事情。

現在請挪個空聽聽這一則辛酸小故事。

---------------------------------------------------------------------------------------------------------------------------------------------

大約是在西元2007年的這個日子,
是下午吧,
揀一個課餘時間我播了電話到台東。


爹:喂?

陳立捲:喂喂! 嘿把拔今天是你生日耶=ˇ= (我總是非常興高采烈的對你說話)  
    有沒有去吃點好吃的啊?

他:(平靜且隨意地)是喔,今天是我生日喔。我不知道欸。

陳立捲:... ...  

忽然他老大又補上一句,而且這邊根本沒什麼東西能吃。

[ 陳立捲受到傷害HP-1000點 ]



請問一下陳大老爺...什麼叫作「我不知道」...
竟然用如此波瀾不興輕描淡寫的語氣,
外加一副「這件事干我屁事」的態度,來回應別人溫馨的問候...
欸是誰生日啊會不會太無所謂!
再怎麼說我心是也血肉做的、還是會受傷的啊,...(←少噁心了)
你看現在該怎麼辦,
這麼興致勃勃的我去哪裡找台階下? T口T


不過我還是拼命用殘餘的力量試圖挽回我的立場:

陳立捲:呃...可是今天真的是你生日啊( ̄□ ̄|||)a  (什麼爛辯駁)
 
    嗯,不管怎樣,要早點睡不要太累喔。(←努力把氣氛帶起來)

他:哈哈哈還不是要把事情做完才可以睡。

[ 陳立捲已敗 ]



電話掛斷之後我欲哭無淚,
想當個貼心的女兒竟然遇到這種不賣面子的阿爹。
連裝個開心也不肯,這麼吝嗇。
so sad.
不過話說回來,他就是走這種路線的。那麼酷。 



接著在當晚在我打電話給他老婆報告近日狀況的時候,
順便提起了今天是他生日這回事。

結果,嗯。


我:媽,今天是把拔生日,妳有沒有去關心一下?

我娘:(一樣平靜且隨意地)是喔 ,今天他生日喔,我不知道欸。啊隨便啦。 
  
[ 陳立捲失去戰鬥意識 ]



喔拜託別鬧了,
怎麼現在連隨便都出來了!?
好...很好...
妳是他老婆,他是妳老公,
你們就真的是一對夫妻。
上次我打電話說「媽,生日快樂」的時候你也一句不耐煩的好啦別吵我在開車再見然後就收線,
你們贏了好不好。
我最可憐在這裡一頭熱卻沒人要理我,
可憐的卑微的女兒。
可憐的卑微的我滿腔熱騰騰的愛。


---------------------------------------------------------------------------------------------------------------------------------------------

嗯 , the end. 以上。  
(由於故事行進中莫名其妙地穿插主觀的情緒字眼,在此我們深表歉意)


雖然說這是去年的事,
不過其實差不多也是前年的事,差不多是我有印象以來全部的情形。
所以,
我根本不用論今年情況還會大致相同的可能性,
因為根本就只會是這樣。

但是沒關係,
誰叫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的型男,
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
我最依賴和崇拜的人。

誰叫我和陳虹伊從小就接受這種直線教育,我們都習慣了。

而且老實說,
真正令我難受的並不是你對我的重點無所謂的樣子,
而是我每一年總是只能這樣,遙遠地對你說一句生日快樂。
一直都只是這樣子。

親愛的我的老爸,
所以請你一定要身體健康,
一定要開開心心,
永遠這麼聰明絕頂豪氣萬千的和我在一起。

(即使我們的距離總是千重雲萬重山)

因為你是我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