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以來我持續待在一個,
有點衝過頭,低頭往前忘了看有沒有跨欄需要跳,
就只是把它們一路撞碎的狀態,
但很好。
我應該是一種在還能橫衝直撞卻不能去那麼做的時候,
就覺得是世界是人間煉獄的生物吧?

...形容詞好像有點太長。



為了去看望佳佳的緣故,
今天下班跑去傳說中的萬年祭玩耍,
用簡單又不負責任的方式介紹,
其實它就是把一個擠爆的羅東夜市直接位移到左營,
像這樣的一個活動(?)
這不是嫌棄,是在形容他的超人氣程度,
我愛美好的夜市~~~~
這份愛,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
反正此生不絕 XD



擠到不行的蓮潭路上,
隨機的展開了好幾個圍圈圈的人牆土樓,
裡頭出演著扯鈴,人體藝術,魔術,特殊演藝,
也有第一次看乏人問津的表演,
但在第二次經過他的時候發現換他被擁簇著鼓掌了。
在好多人擠在一起又到處竄流的時候,
所有的聚合消散都很有意思,
像是隨機的,
卻總有微妙秩序。


啟明堂前面有一隻火紅的大獅子燈籠,
(名字叫火獅APP,APP...是...什麼?)
呈坐姿,嘴巴會一開一合的,
經過的時候盯著他他看了好久,
明明是獅子,
卻做出像狗狗一樣真摯的憨態,真的好可愛。
但是沒什麼人在看他呢,
大家喜歡看真實人體的演出,
沒完沒了的塞在路中間。


我就這樣和在人流中,從龍虎塔開始信步閒晃,
一邊小心翼翼東鑽西閃,
一邊對路過所有攤位小吃發射偵測雷達,
喔...醬汁啊...烤小卷...臭豆腐...
還有涼糕,蔥餅! ...
該死的這些香味...它們完全可以...
使人幸福致死個八百萬遍都不厭倦啊。


好不容易擠過了最窄的春秋閣前,
路過了舊城國小,(鎖的很緊無法突入)
本以為攤位大約擺只到這兒,
但不是的,
一路走過大隻的保生大帝公仔,行天宮,
到了孔廟前,
整條連潭路一直到哈囉市場附近都鑲著夜市裡熱鬧滾滾的暖黃色燈泡,
人潮也非常爭氣一路壅塞,
差不多過了天府宮,
才終於有一點鬆懈到能夠好好呼吸的感覺,
潭邊散步閒坐聊天的人也好多,真好。
因為小週末吧,
這麼長長的一條路,大家都好喜歡走路似的,
不說年輕人,好多在這裡居住的長者活力十足的聚在一起,
難得湊這種熱鬧我超開心,
買了花支丸子和雞排邊走邊啃,
一開心什麼都很好吃。

早知道萬年季會限制交通,
可以大喇喇的走在這條蓮潭路的中心線上,
為了幹這件爽事,
我大概每年都會跑來吧 :D



從下班到這時刻心裡的倉皇還是難以靜置,
所以在往回走的路上,
我找了一個面潭欄杆坐了下來,
然後,
播出這些日子因為太晚下班, 一直沒有打的電話。

『捲!』 妳清脆的聲音,好想念。

每次不論我們怎麼了,
這個時刻,
每一次都是微笑的。
我也是,總是用無法抑制微微開心的聲音,喊妳的名字。

總是這樣的開頭,
總是很開心。

而我這裡的背景聲太嘈雜,敏銳的妳立刻發現了,
問我:『妳...妳在哪裡啊?』
「嗯,我,...」
停頓了一下,
抬頭看見潭面上映照著的清麗的滿月,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回答了﹕

「我在我的基地哦!」



這裡是蓮池潭,她好漂亮。

凝視著夜晚閃閃發亮的潭水,
很突然的生出一種似乎有點遺忘掉的奇怪的感情,
幾年前,
我曾經花好長的時間,在無數個完整的夜裡,
跟紙面上的蓮池潭玩樂打架和鬧脾氣,
那時看基地,我總是帶著素描本和相機,
在白天嚴謹的來,
嚴謹地畫剖面,拍現況記錄照,
一邊愁眉苦臉的想為什麼想弄車道天上化的設計都沒有人認同呢,
(呃,現在回想只覺這到底是殺小idea XDD)
只是一直滿嚴謹的想著這樣的事,
但我從來沒有做過此刻正在做的,
這是我第一次,
在接近午夜的時刻,
就只是輕輕待在蓮池潭畔,
不做什麼,除了輕輕聯想到幾株吉光片羽的小小事,
靜置在幽微的心情裡。


我就坐在那兒,耳際有妳,
並且擁有能夠對妳喋喋亂嚷的餘裕,
終於暫停下來,
這段日子的喧雜。



才剛這麼有情調,
九點半,咻~~~ 
五里亭忽然那裡發出劇烈的爆炸聲。
夭壽鬼...原來還有煙火。
接連幾個炸裂驚嚇,和太放鬆的狀態,我差點很蠢的摔下欄杆。
心不在焉等煙火放完,
繼續跟妳說著說不完的話,
其實很好玩,
我就這樣戴著耳機,在那熱鬧的夜市裡,
一邊聽妳直播的金鐘獎現況,
一邊在人潮裡鑽,
偶爾試試小吃,買一盒涼糕,繞近春秋閣看一下烏龜,木棧平台上拍張夜景,
一邊很認真地和台灣對角線的妳天花亂墜的說著話,
思緒非常清明,聽的和說的都很認真,
大概到十點半多,
最佳女配角頒獎結束後吧,
因為『我可能』一直得獎!!! 我們情緒太高昂,
我才把耳機塞在胖安全帽裡,保持著正常通話和北妻一起回家。
(這樣妳還是可以發現我在騎車,好厲害XDD)
剛到家停好車,...依晨就得獎了~~~~~~~~~~!!!! 喔爺~~~耶~~~~~
雖然全世界都愛她但還是要說我愛她 XDD

然後也趕上了看見陳柏霖成為影帝的一刻,
真感動!


然後我們才互道晚安。今天是怎樣啦:D



明天要加班,
可以預見我整天超想睡的樣子...
親愛的謝謝妳~~~~~ 但今晚我一定會睡得很香。
加油: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