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九月過了三分之二,
四年級真詭異,
還來不及踩到到暑假和開學的分野,
就在選題和評題的驚慌中開始了。


我不知道最近到底在幹麻。
像是無聊的,空虛的,緊迫的,
實際上則是無能的,
被迷惘獨裁了。
不過還能奢侈地浪擲光影的日子倒是所剩不多,
能趁著還不太忙,慢慢整順生活。






前些天回到舊城國小,陰錯陽差的闖進校史室,( 感謝望超主任的照顧 XD )
路上和某洞的哥哥狹路相逢 (?) ,
我說老師好!
他看著我問我媽 : 咦?這妳的學生嗎?...........唉我真是既沒朋友又沒老師。
經過自然科教室時巧遇了淑惠老師。
天啊,老師優雅大方如昔,
而且還記得我耶,
雖然那是在經過一段努力的自介之後 ... ...
只怪我已經變成一個兩眼無神又邋遢的胖子,
以致於無法讓老師馬上聯想到十年前那個單純的乖小孩 ( 最好!!! )
真是傷心。
不過,淑惠老師真的一點都沒有變耶! 
她無比熱情的問起我的近況,
我也開心的問她了一堆關於左營古蹟文化的事情,
就這樣聊掉了一節課的的時間。


「你們待會要去哪裡?」
離開前,老師問我和我的啪呢。
我說我們要去吃左營有名的餛飩湯,在雲涵家附近。
「喔!雲涵!」聽到妳的名字,老師眼中漾起了一抹笑意,
那個笑容還是如同十年前一樣燦爛,
雖然我不確定她是否還記得我們總黏在一起的事,
但老師對妳一定是愛憐地記著的吧:)

老師問我在畢業後是否還有和妳連絡?
有啊!我說,而且我們兩個,跟某個洞和另一個洞 ( 咦 ),
兩人兩洞至今一直都會固定的相聚,
說到這我覺得我差點都要得意起來了。
老師也很愉快,微笑聽著,
也說起在幾年前科展有遇到涵和傑的往事,
但在說到陳世穎的時候,低頭認真地陷入回想:
「世穎,世穎 ... 是哪個世呢? 」
我說是世界的世,聰穎的穎。
她喃喃念著你的名字,
似乎迫切想將它套上一張記憶裡的臉孔,

看老師依然一頭霧水的樣子,我開始加油添醋:
「就是一個... 長的不是很高,顏色有點黑,上課常常在睡覺 ... 」
嗯... 陳世穎對不起不要打我...
由於老師似乎還是拼湊不起來,我繼續火上加油:
「整體來說是一個很像猴子的男生... 」

口業進行到這邊,不知道為什麼,
太神奇了萊恩,
淑惠老師的眼睛忽然亮起來,
散發出充滿氣質和智慧的光芒,
相當驚喜和快樂地喔了一聲:
「長的像猴子的男生!有我有印象!他是不是個頭小小的?... 」



陳世穎對不起。
可是我真的成功地讓老師記起你了,
我覺得這應該可以代表我形容的樣子真的有符合小學的實況 ... (心虛)
之後我們繼續氣氛歡樂地聊著你們的事,
真是可喜可賀~~~~~
(對不起下次你可以回去澄清你已經進化成別的動物變型男了啦!)
只是現在我忽然有點憂慮,
希望老師不是想起其他長的也像猴子的男生,
因為現在回想猴子 ...
我覺得我們班那時根本就是花果山 ... ...

好啦是開玩笑。...
陳世穎我都已經自首了拜託你不要生氣 ...
只想說說這段很有意思的小插曲,
讓人想起美好的童年。
對了老師有邀請我們大家下次一起回去找她玩,
說很想請我們頓吃飯聊聊天...當然我覺得這一定要反過來的 XD






月底要暫時離開了,
前往一個同樣熱情如火的大島,
大家都說它和台灣很像,
所以那裡大概也有著明媚的陽光,和奔放的人們吧,
面對這一場具冒險性質的野放行動,
我唯一的計畫就是要吃掉一輩子份量的山竹,Yosi ! ( 這樣對嗎 )
學生時代最後一次的海外研習,
實習後的視野令人期待,
之後紛至沓來的畢業設計地獄似乎也相當... ...
不論如何,
保持未知還是比去預測他們有趣一些。

畢竟人無法,
世界也無法,
我們總無法解構未知。
是嗎。
所以儘管四年級了,懷抱太多的慌張似乎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一直以來美好的事總是比我想像中的多。

希望我們能順利地過完這些日子,
但什麼都不要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