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應用概論課上。

(不是我在混是因為我已經把該做的都做完了,真的!)




來到中壢後,
我的電腦由於嚴重水土不服時常沒事就休克,
加上它其實和我宿舍的床一樣可說是沒什麼實質上存在的必要(聳肩),
漸漸的,
我又回到了賴寫字以維生的古老模式。




寫,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養成,
在學會上B之後卻逐日沖淡的濃厚習慣。


曾經我沒有紙筆就似不能呼吸,
但那並非什麼了不起的文字,
那不是創作不是作業不是為了幹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因為只要有一枝筆、和那本舊舊的25K橫線筆記,
我就可以繼續廢話下去。



廢話於我是必要的。

在每一個畫圖的深夜裡,
在每一節浪費生命的課堂裡,
在任何,任何想暫時停下手邊工作的時刻,
我會翻開它。

用一個不嚴肅不莊重不特別刻意卻絕對的態度,
(像是在面對生命的)
捕獵住當下從腦袋掉出來的雞毛蒜皮芝麻綠豆小毛驢大野狼, 養進去。
(沒抓到的就隨牠飛開也無所謂)

於是之後還是就一直養著永遠也不會長大的牠們,
沒什麼特殊的意義只是這樣子,
也感覺很不錯。





是一種奇妙的眷戀和依賴,
不過寫幾個字───很莫名的一個過程,
但卻無法稀釋。


我的生命好像也是這樣被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