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歲入冬。
冷到都快抓狂了。 ( 別鬧了如果每天都15度叫我怎麼活 )

正常來說,
沒有陽光的日子總是讓人更想家。

但是,
從上上星期週末早晨的一通電話開始,
這件事開始不成立了 :)




來電者是我超帥的大葛格。
大葛格大我六歲,我的堂哥,
從小住在同一屋簷下( 直到他去當兵 ) ,
他一黨獨大地管理著家裡全部的死小孩,政績出色。
現在已經是個工程師。
他從聲音開始帥:
「喂?大瑄都幾點了還在睡!快起床出來吃飯了!
 我們1點左右到中壢,餐廳給妳選路也要找好,不好吃的話扁妳! 」

背景合聲來自也非常帥小葛格,我的表哥,
大我三歲,辛苦的碩一生,是個對死小孩們充滿愛心的優良兄長。
同樣非常帥的呼喊著:
「快點起來吃飯吃飯!」
喔哥哥跟我就是不一樣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一字記之曰:帥。

嗯總之,
我聚少離多的兩位老哥就這樣登場了,
正開著車從台北駛來,
用一股不由分說的氣勢。



而當時接起電話的我確實還昏迷在夢中的。
拜託,好端端一個剛總評完的假日,
才七早八早的11點,
誰會那麼無聊會起床蠢在那裡想設計啊! (誤)...
但我還是為自己的形象力挽狂瀾,
硬裝出自認神志清醒的聲音:
「哪有--我早就起床了好不好!」
掩飾自己是豬的同時,
也拒絕承認自己是被他們帥醒的這件事。
不過這不重要,
重點是,古人曾云:「大哥是對的!」,
哥哥說的話豈有不聽的道理呢,
所以我就很乖的起床去打聽餐廳,
十分委屈的以「瞎妹妹」的身分和他們去吃大餐...
因為他們沒人相信我會報對路,
而我也眾望所歸的報錯了。
哎管他瞎不瞎,
不過重要的是奇蒙子,
有多開心這裡就不贅述了。


大學以後,一陳不變的生活結構忽然開始不太一樣。


接著過了兩天,
第一位在我大學時期前來寒舍探望我的貴客,
是我在台北念大一的胞妹。
( 唉我怎麼這麼沒朋友 XD )
雖然硬要說她來的好像有點不是時候?
卡在設計課中間,不過隨便因為我們要及時行樂哈。
雖然是很冷的兩天,
但一起擠在小小的床上一起搶棉被,我們也能溫暖地入眠。



然後同一周星期五,我還在上課,
超帥的大葛格又打來了:
「大瑄明天有沒事?沒有是不是,好那走啊六福村。明天早上11點我去接妳。」
太瘋狂...
但大哥絕對是對的!
真的說走就走,
我第一次不是因為畢旅而去六福村耶,
完全不用排隊就什麼都狂玩一遍的感覺真是暈眩 XD 
當晚神志還在旋轉,卻依然衝台北把小葛格和陳虹伊從師大挖出來家聚,
樂事一樁!
飯桌上美食搭配著亂七八糟的對話,
上演莫名其妙的爭奪戰,
我們三個未出社會的單純學生還從大葛那裡聽到一堆人生中的風花雪月。(←並沒有)
一切的一切high翻天害我笑到都快變弱智了,
弱智到哥哥他們多次恐嚇要把我丟在台北。
不過我也不擔心,
因為妹比我更優秀一點,
我一直覺得要丟的話應該也是她會先被丟掉才對吧 XD
...自以為。


幸好後來我們兩個都有平安回家,你看,血濃於水 : ) (被揍)




兄弟姊妹能夠一起長大並一起在遠方相聚,
真是幸福。
(而且我們現在的血氣方剛都不再使用於肢體暴力了耶好棒XD )

越大越懂得這一切的珍貴,
謝謝你們,一口吹熄我的冬日鄉愁。






大葛格在桃園工作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知道你在離我很近的距離裡真好,
也謝謝你願意騎40分鐘的機車來帶我出去玩,
一言難盡。
小葛格也是,
你對我們總是無微不至的體貼,
真是讓我手足無措,因為我爸爸都不曾那麼疼我耶!
(你知道,他那種人XD)
希望你和陳虹伊在台北一切順遂,
在高雄很久沒見的的佳佳和威威也是。 

然後,
其實我還是很想回家。
因為我那在台東的老爸和勤於亂跑於台東高雄之間的老媽,
兩個人每次打電話給我或當我打回家回家的時候,
都完全略過我講的內容,
直接跳到同一個話題:
「最近有沒有跟伊伊聯絡啊,我每次打給她都沒有接耶,妳有空要去台北看她一下啊。」...
...欸為什麼不約而同都只記得自己有一個女兒叫陳虹伊而已啊!
太超過了
我真的很想回去強迫你們看我一眼 !...
吼我雖然是個拖油瓶,
但再怎麼說也有血有肉有感覺有思想耶(←在哪裡),
很好找到就可以被無視是不是,
要我脆弱心靈該情何以堪?...


...演到哪一齣去了,...
咳對不起。




因為總評又到了不可以沉醉於演肥皂劇。
這個學期真是太過刺激。
設計Online,
景觀建築無肝人請努力打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