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一個說走就走的世界裡。


那一天涵的靈光閃現,
便決定了隔天莫拉維克前往台南的行程。



於是乎在「西元貳零零柒年貳月壹號加上貳號」這兩天,
四人兩台摩托車,
奔馳在暖色系的歲月間隙裡,
儘管分別多日卻感覺偎近,我們一起。

見面是一定要的啊。
混也是。
吵鬧茲事亦是。
因為莫拉維克的歷史上沒有與乖巧扯的上邊的事。
很好,前面的感性都是說嘴之辭。

明明是個晴好的遠遊日,
到了目的地台南後,
我們卻在大學路麥當勞裡面相爭喊UNO,為了贏牌互相挑釁,
最後涵溫馨的小套房和傑整齊的宿舍,
都淪為聚賭的場合。
沒辦法,
誰叫莫拉先生和維克小姐都玩瘋了,
原本說要拜訪的的那位安平古堡爺爺都不知道丟哪去了,
慎重其事地帶的地圖沒錯也是帶假的。
他們有了uno什麼都可以不要了。


...這種賭博型態的旅行,我們只能委婉地用八個字形容:歡樂無比,並且畸形。





成功大學的周邊熱鬧且氣氛年輕,
穿越了幾支小巷幾條大街,
在尋向晚餐的路途中,
我一邊四處張望,
新奇地聽著妳和你敘述附近的種種,
一邊也為你說的『因為我喜憨』放聲大笑。

第二天我在九點醒來時,有人已經消失無蹤,
涵在十點也起床了,
欣賞天光之餘我們猜著聯絡不上的陳大姐跑去哪裡了,
一面試著把黏在棉被裡的陳世穎挖出來。
可惜兩件事都徒勞。
(這兩位維克小姐超大牌的你都不知道)
終於大夥碰頭時已經到了午餐時間。
之後Uno聲又開始響起... ...
接著成大校園巡禮。
瘋狂的三台相機已經忠實收錄。

在夕陽下驅車回高雄,再一起進行一個飆車過久屁股很痠的動作。
不過某位大姐堅持他在進行的是屁股裂成三瓣的動作,
那就是他個人的私事了...




怎會忘記呢。



唉,
和你們並肩漫步在成大時,
有一瞬間我天真地想著,
可不可以哪都不去,就讓我停留在這裡?

停在能一起在冷天晚上出門買宵夜,
七嘴八舌爭相發言,
一起東倒西歪在沙發裡看電視,
擠在一個三坪大的小房間裡聊天聊到睡著的年歲。


因為太快樂也因為知足。
所以無比珍惜。





敬最親愛的死黨。






然後,
莫拉先生和維克小姐的故事還會一直一直說下去,不會有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