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植物學上課地點是台北士林官邸。




不同於以往搭乘遊覽車,
這回我們可以用各自的方法前往、只要在能時間內抵達。
一早就和室友一起步行到中壢火車站搭車北上,
之後再轉捷運到士林。





從頭到尾沒位子坐加上走了好多路,
到目的地時已經覺得有點疲倦,
之後三個小時的課又是不斷努力跟上老師的腳步認植物,
到後來真覺得很累,
植物沒記得幾種連照片都拍不齊全,
有點亂七八糟。



植物學結束之後,
我和大孟二廷詩詩阿官海參一起在咖啡座稍作休息,
幾個白痴就在那裡吵吵鬧鬧的還是很亂七八糟,
大孟媽媽大概會覺得女兒交友不慎吧。







之後和大孟母女先離開後,
我們一行人走回到捷運地下街,

當然,
難得來到北市,
怎麼可能能直接回學校不隨處走走晃晃呢 ?
誰不愛逛街,

但我一邊走著一邊有點傻了眼,


從不知道,
台北,
原來是個這樣子的城市。







這裡原可以只是個捷運站而已,

但我看到的是一方低於地平線以下的繁華天地,
在專業的的動線、空間、採光、商店的設置規劃下,
大眾運輸系統和精緻飲食流行服飾旅遊觀光結合了一起,
以一種優雅大方的驕傲姿態,
緩緩地,
在我眼前延伸舒展開來。







閃著幻彩冷光的台階,
只曾耳聞從未親眼看見過的比利小雞,
牆上多幅自然率性的簡單油彩畫,
衣裳鞋襪首飾的繽紛顏色,
光、書展、咖啡座、提拉米蘇,
人群的聲音,
烘托出近似華麗而非的現實美感,


台北地下購物街的相貌,
和我印象中的百貨公司幾乎快要一模一樣。




隨著步伐推移,
這世界越走越開闊,
好多的出口分別指向地面上不同的地標,
我從標明是星光三越的四號出口走出來之後,
又望見另一個車水馬龍的水泥叢林。



並非已經懂得什麼都市計畫,
但這兒的氣氛及型態獨有的繁複卻俐落,
身在之間,
即使覺得眼花撩亂卻不致迷失的感覺,
叫人讚嘆其規劃之專業。



是要怎麼樣的構想,
可以把一個應該會亂七八糟的車站周邊,
整理成時尚且有秩序的環境呢?
華而不繁的,
這麼有條不紊的,

像是正進行一趟發現驚喜的旅行,
我的眼神聲音動作表情和心理早就隨著目之所視全切換成無敵鄉巴佬模式,
只能滿懷著尊崇。

( 聽春捲說咱們喻老是參與這地方規劃重要大老,真是了不起得嚇人 )








之後詩詩和二廷她們趕時間先離開了,
剩下我和官、修宏和春捲,
修宏告訴我說這裡並不是北部最好看的地方,
既然來了,
我們接著決定搭捷運去台北世貿走一走。








晚上的台北市中心好似座神秘的遊樂場,
新光三越、一零一大厦、華納威秀、誠品書局不知怎麼的全串起來成了個巨型迷宮,
暖暖的金色光芒從落地玻璃帷幕裡流洩出來,
冷藍色的小燈串綴在樹梢,
巨幅的藝術廣告低調地使用著前衛語言,
而聖誕將近,
空地中央的聖誕大樹和可愛的玩具人偶佈置,
叫人孩童似地興奮起來。







真的覺得這一切美的好不真實,
尤其這份雀躍的情緒,
因為,
我已經好久好久不曾像這樣,
無須牽強毫不猶豫全心全意的感覺自己真的很開心。




至於究竟為什麼感動這麼強烈,
我也不清楚,
或者,
夜景其次,
重要的是人和那個當下吧,...

好像不小心在時間軸上迷途而回到兒堤的小學六年級時期,
此刻我就像那時候一樣,
能純粹只為了開心和想而讚頌一切,
也只有在12歲,
我能夠虔誠地不斷許下永不離散的心願。





總之,
這興奮使我拿著我的相機和阿官修宏春捲一起在這美麗的遊樂場中漫步,
很高興的爲小事大笑和叫嚷,
我攝下了建築物和百貨公司的櫥窗和任何事物,
也在相機裡留下了我們的身影。





很快樂,
儘管並不確切知道為什麼,
但那一整天和之後從台北夜景中走出來、
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吃粉圓、
在路上我們白痴似的玩鬧、
然後火車和捷運上的一路聊天說笑、
和下車後的又決定到中壢夜市玩吃宵夜的這一切,
真的,
我的大腦反映出來的,
是我三年來,
從不曾感受過的真正的很滿足的快樂。






謝謝你們,
一定是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擁有這樣美好的一天。




能衷心地天真著、微笑著、喜悅著、和珍惜著一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