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踏入大溪永福國小。




經過了上星期五一整天的的植物認識,
昨天的建築風向排水植栽日照等等一連串的資料調查建立,
到今天終於正式的開工,

藍領實習日。



我們這組的任務是要在西曬的小廊上搭起一頂瓜棚。

順提,
另外三組分別要建堆肥場、改造孔子墓 ( ? ) 和做屋頂浮田的規劃。
﹝對,只有『規劃』。所以當春捲向我炫燿白領身分時,我只想扁他。﹞


這些各有各的意思哈哈。




大概是九點開始的吧,
一起整理好各自的構想並將大致的工作規劃完成後,
我們分頭開始搬了大堆工具和萬能網,
跟著馮老去後山砍來竹子,
然後就是一連串叮叮噹噹乒乒乓乓,
修剪網子鑽孔鋸木頭挖開水泥地,
搞大事業似的衝勁十足,
就這樣子紮實地忙了一整天。






過程中有個媽媽帶小孩來學校打球,
看見我們一群人的奇怪行徑 ( 一群怪小孩佔據籃球場並且很兩光地在做些奇怪的工 ) 後,
疑惑地向我們詢問。



「哇,才一年級就出來實習呀?」

聽完後她顯的驚訝,笑容裡有著激賞﹕

「看見你們這樣的年輕人我覺得台灣未來還是有希望的:D」


後來她帶著小孩轉移陣地去操場打棒球,
臨走還讓孩子跟我們說再見。

不知為何這插曲叫我難忘...









最後看著四支主幹穩穩地撐起的時候,
( 而且戴老爬上支架也沒有垮下來 )
已經快要八點了,
雖然我們弄最久又搞得滿身泥巴疲憊不堪,
但是成就感讓心裡漲的滿滿的,...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這兩天的課學到什麼難以訴諸文字,

雖然一星期來睡眠時間幾乎不滿15個小時,
但這時候,
這些埋怨都被掩蓋過去了。

呼,
今天結束了也意味著我們終於可以有一段輕鬆的時間^ ^
真好,
我要好好大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